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二期) 2018-02-16

今日係大年初一,一家大細聚首一堂相當熱鬧,不過大家有無諗過喺呢個喜慶節日,仍然有人以街頭窄巷為家,獨自度過漫漫長夜?

今次希希介紹嘅書,係木棉樹出版社嘅繪本《紙箱裏的人》,書中以精美插畫反映社會上有一些弱勢窮人居無定所,於是以破爛紙箱為家,從小生活無憂嘅小男孩遇到「紙箱」鄰居,一開始唔敢接近對方,但漸漸學懂尊重他人,鼓起勇氣伸出援手……

小朋友們收利是,係新年最期待嘅事,希望藉住呢個故事,等各位爸媽培養孩子同理心,思考點樣善用利是錢,關愛有需要嘅人。

===============

《紙箱裏的人》

作 者:Roxane Marie Galliez
繪 者:Sandrine Lhomme
出版社:木棉樹


小男孩有一個住在「紙箱」的鄰居。無論他每天早上出門還是放學回家,也會看到無家的叔叔坐在那兒,那叔叔看上去又髒又臭,有時還會對男孩微笑,可是男孩因為害怕,總不敢抬頭,甚至曾試過跑掉。

在那叔叔睡覺的人行道旁邊,男孩覺得自己的家就像一座美麗的宮殿,他不禁難過:世界上有著這樣的窮人,到底是哪裏出了差錯?他很想幫助那叔叔,但心中仍對他有一點怕。

終於,男孩還是決定伸出援手,拿了一些麵包、水果,還有自己最喜歡的糖果,並把頭抬得高高,「鼓起勇氣,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」。